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创造学

主讲:庄寿强

时间:2015年 510日(周日)900

地点校体育馆主馆

主办:工业中心

庄寿强教授简介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创造学教研中心主任、行为创造学的创建人、“创造学”唯一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多年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8部,创建开设了16门创造学类课程,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创造学本科专业(方向),指导了第一个创造学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应邀为南京大学等200余所高等学校、中国科学院等20多个科研院所、山东电力集团近300家大中企业以及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党政干部科技人员培训班、学术会议讨论班、国家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班、创造学教师师资培训班、MBA课程班等进行创新人才培养的讲学或培训,直接听众达20万人,有效得促进了有关部门的创造和创新活动,为构建创新型国家做出了贡献。庄教授在创造学方面的研究和教学成果共获得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奖励50余项;在培养创新创造人才方面为中国矿业大学赢得了十多个全国第一,在2002年高等学校“211工程”评估以及2005年的本科教学评估中被教育部认定为中国矿业大学的教学特色。

报告主要内容:

报告主要介绍创造学的诞生与发展、创造力的开发、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创造原理与方法、创造与创新的关系等。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