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从门德尔到涂灵–谈科学研究与创新

主讲:骆尚廉

时间:201542日(周四)下午143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环境工程学院

骆尚廉特聘教授简介台湾大学工学博士、史丹福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曾任台大环工所所长、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国科会环工学门召集人、永续发展学门召集人、环工学会理事长、环管协会理事长、下水道协会理事长、环工学刊总编辑、土木水利学会环工委员会主委。现任永续发展委员会委员、公共工程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环境与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冯林环保基金会董事长、自来水协会常务理事、土木水利学刊常务编辑、国际水协会(IWA)理事、WaterResearch副编辑。骆尚廉教授曾获中国工程师学会杰出工程教授奖章、环境工程学会工程奖章、侯金堆杰出荣誉奖章、自来水协会卓越功勋奖章、环保署一等学术专业功勋奖章、教育部特优教师奖、台大杰出教学奖、江丙坤杰出两岸文化交流贡献奖座、徐有庠基金会绿色科技奖座、东元基金会能源/环境科技类东元奖、经济部标准化成就奖、内政部下水道建设卓越成就奖、中华水资源管理学会杰出水资源成就奖、ICCEFellow、IWA Fellow、ASCE Fellow、EWRI Fellow、CICHE Fellow、中华环境工程学会会士。骆尚廉教授共发表期刊论文322篇,研讨会论文393篇。

报告主要内容:

从门德尔到涂灵,有一些对“揭示遗传奥秘”有影响的关键科学家,他(她)们在科学研究与创新上的经验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该报告介绍门德尔、摩根、穆勒、薛丁格、布拉格父子、魏尔金斯、鲍林、富兰克林、克里克、华生、周芷、涂灵、利瓦伊特、瓦歇尔等人的科学研究心历历程及与诺贝尔奖的渊源。华生的六大成功原则是我们要重视的:挑选研究题目要超越当时所作的领域、研究题目要在几年内可预期成功、和你智能相当的人成为研究伙伴、与你在相同领域的竞争对手维持联系、不要成为一间房间里最耀眼的人、要结交一些永远会伸出援手帮助你的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