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Nanostructure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纳米技术在能源与环境中的应用)

主讲:郭正晓

时间:2014年12月19日(周五)上午10点

地点学术报告厅(行政北一楼)

主办:环境工程学院

郭正晓简介:材料化学教授、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首位华人副校长,主管UCL的整个亚洲区事务;2000年他被英国材料学会、皇家化学会与化学工业学会联合授予贝尔比奖章与奖金(BeilbyMedal andPrize),为该奖设立60年来第一位华人得主;2001年获中国国家自然基金杰出海外青年基金;曾任伦敦清洁能源中心主任,英国商业创新技能部中-英纳米材料聚焦合作负责人。2011起该教授任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咨询专家,现主要从事CO2捕捉、生物燃料电池和生物质界面、储氢材料材料、微观结构表征等的基础和应用问题研究。该教授为英可持续能源供给计划(SUPERGEN)下氢能源和生物能源电池主团队成员。他应邀在Chem.Soc. Rev.和Prog. Mater.Sci.发表长篇综述,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60多篇并组织、主持国际会议或做特邀报告60余次。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London,简称UCL)是一所创建于1826年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及规模最大的校区。UCL通常被认为是继牛津、剑桥之后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UCL的全球排名一直保持在前20强。

报告主要内容:

围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讨论能源、环境、纳米技术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所面临的难题。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