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创新驱动及其条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及其破解

主讲:金林南

时间:2014年12月3日14:00-16:00

地点设北123

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金林南简介:男,江苏苏州人,南京大学哲学博士,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哲学、教育哲学;出版个人专著两部,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文史哲》《南京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负责并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近10项;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全国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江苏省第四期“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获2013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入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

报告主要内容:

从创新的内涵切入,讨论当代中国创新研究的特点和偏差,认为应该聚焦于当代中国创新面临的困境,尤其应当从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瓶颈阐释创新面临的困境实质上是创新条件的不足。这些条件不足主要表现为文化传统、教育现状、科研制度和政策以及生产与科学研究之间的联系不足等。革新当代中国创新的条件应当以创造创新条件为理念,从政治、文化教育、社会环境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改革。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