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成长中是什么力量支撑你不断克服困难走向成功?是长辈的暖心话语、是一首励志歌曲、一本好书还是一个拥抱?5月22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一场特殊的展览在至馨苑•综合楼就业多功能厅开幕,展览以“坚韧之美 心灵驿站”为主题,展出的100多件展品都能体现坚韧精神、代表坚韧品质、承载坚韧故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作为信息161班第二班主任,欣然来到现场,与师生共品坚韧之美,共话成长成才。

据主办方介绍,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这一活动也是我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坚韧的精神被传递,让生活中的困难被缩小,感动被放大。此前,主办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能够体现坚韧之美的物品,经过精心筛选,共展出物品类展品25件,音乐类展品30件,书籍类展品25件及图片类展品32件。

曹雪虹副书记为活动的开幕致词,她表示,坚韧不仅是坚强,还有一种柔软,坚中带韧,软中有强。坚韧是一种优秀的品格,人生路上,有了坚韧,我们才能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她十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议同学们遇到艰难困苦时,直面困难,有一颗坚韧之心,不要畏缩不前,更不能轻易放弃。她同时表示,作为信息161班的第二班主任,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正视困难、越过彷徨、抛弃苦恼。她鼓励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多学习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多与学生沟通,努力走进学生的心灵,于细微处、点滴处去感受学生的内心世界,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学生的理想风帆助航。

活动现场,4名师生分别向大家推荐了展览中的优秀展品,分享了展品背后的故事。光电信息161班第二班主任汪强老师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希望同学们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光电171班蔡英汉同学分享了一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展品由输电172班刘啸同学提供)。这枚军功章见证了刘啸从高校青年到优秀士兵的蜕变,见证了他从男孩到男子汉的成长,见证了无数个像刘啸一样立志报国的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无悔青春。信息171班班主任朱力老师从四川省建川博物馆中国抗战老兵手印广场组图说起(展品由信息172班施炘怡同学提供)。广场上每个手印的主人都是当年参加过抗战的老兵,这些当年还显稚嫩而年青的手,挡住了来势汹汹的日本侵略者,托起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未来。老兵身上所体现的为国尽忠、为民族而战的坚韧品质是我们当下青年所需要传承的宝贵精神。光电162班段宁璨同学在《我相信》歌声中开始她的述说,这是一首多名同学推荐的歌曲,歌曲传达出了青春是需要奋斗的,只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就一定会驶向胜利的彼岸。

校学工处负责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第二班主任代表、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