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三进三知”专题教育活动中,为交通运输及相关专业的160名大一新生开设交通运输讲座。

史书记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交通行业专业知识的了解为同学们授课。讲座围绕“什么是交通运输,江苏省交通运输现状、展望以及交通强国目标蓝图、我们的培养任务”等展开。史书记长期从事交通工作,语言风格幽默,大数据精准,讲座信息量大,令人耳目一新,对初步接触大学课程的新生同学来说,这无疑于是一场生动的专业入门教育课。

对于孩子们非常关心的职业定位,史书记也给予了解答,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为交通运输奉献的志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二是要刻苦钻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三是要将理论运用科学实践中去;四是在传承前辈经验的前提下创新创业创造。史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中,学习到扎实的理论知识,了解本行业的政策、法规,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创业能力、实践能力以及自身的适应能力。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为交通类专业新生作了职业规划和专业引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按照《交通强国纲要》提出的要求,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投身于祖国交通运输的事业发展中去,用扎实的学识和创新的精神实现自己的报国之志。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和2019级辅导员、部分班主任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