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为了使学生不拘泥于象牙塔,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所规划,电力中外182团支部围绕“传承青年报国志,坚守初心筑未来”这一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该班第二班主任赵立法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引领处在人生重要关头的大学生走上有梦想的人生道路。

放飞青春梦想 聆听师长引航

11月13日,电力中外182班在南B106举办“青春点亮梦想,信仰引领启航”主题班会,赵立法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在明媚的秋日共同放飞青春梦想。

在该院党委副书记董美娟详细分析了近两年本院学生就业和考研情况之后,四位在校级笔记比赛中获奖的学长学姐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技巧与方法,该班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及学习计划,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在梦想道路上努力付出的重要性。

“你们没有忘记仰望星空,更做到了脚踏实地。”听完同学们的励志故事后,赵立法书记频频点赞。班会上,他强调了规划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并指出人生规划是随着年龄的改变而不断变化的,要根据现实情况不断调整自己的规划。同时,为了实现人生规划,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赵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向高远,眼光长远,心怀理想,饱含诗意,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寻找到更好的自己。


树立爱国理想 牢记自身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在周恩来总理的雕像下,电力中外182的同学们的宣誓声铿锵有力。11月17日上午,赵立法书记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梅园新村纪念馆,亲身感受革命前辈为实现中国解放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通过展柜中一件件生动的日常用品,一张张工整的信件,再现了1946年到1947年这一年间,以周恩来总理为首的中共代表们面临的紧张局面和为了国家未来与人民幸福所做的贡献。“这里有战斗的精神,也有斗争的精神,斗争中有智慧,有对党信念的坚持。”赵书记一边参观,一边与同学们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用心感受梅园新村的红色精神,想象当时的恶劣环境,体会革命先辈们对党的忠诚与信任,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伟大的理想信念。

“赵老师特别亲切,为大家讲解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在赵书记的带领下,电力中外182本次的团日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看见了人生不同的维度,树立了伟大的爱国理想。“希望自己可以在今后的漫漫长路中,秉承初心,勇敢做新时代追梦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