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为帮助大一新生做好生涯规划,树立清晰的学习目标,激励大家以昂扬的状态奋发学习,日前,电力工程学院电力193团支部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第二班主任张仰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东南大学研究生徐政和河海大学研究生王睿之和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学习的经验,两位同学感恩学校在本科阶段的培养让他们收获良多。并明确指出“成绩是靠一步步的努力获得的,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一就必须定下明确的目标,并打好坚实的基础。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科创项目,提升个人能力。“考研不仅仅是为了学历,更是为了提升自己,开拓自己的眼界,让自己能够认识到更多优秀的人。”两位学长不约而同的提到考研对个人整体发展的积极影响,赢得全班同学的热烈掌声。

活动中,张仰飞副院长针对电力工程学院学生发展的特点,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他指出,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基础,同学们应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养成早读的好习惯,学习过程中要勤记笔记、反复巩固。“努力在任何时候都是有用的”,针对进一步深造还是直接就业,张仰飞副院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考研,甚至更高,是为了丰富人生的阅历,提高自我的素养。”他希望同学们学会计算自己投入的时间与收获,做到最大化收益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有”和“三保”的要求,即:有目标规划,有过程经历,有成果显示;保安全健康,保成长进步,保特色和优势。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