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汇  >  正文

6月11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02届会计学优秀校友、80后新锐首席财务官成艳华返回母校,在经管楼A303会议室向同学们做了“移动互联网下的会计人生”专题讲座,分享自己职业生涯感悟。

成艳华,2002年毕业于南京工程学院,后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CICPA),注册税务师,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财能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青果灵动股份独立董事。

当今世界是一个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时代,成艳华就“移动互联网下的商业模式”、“移动互联网下的财务视角”、“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财务学习的技巧与建议”四个方面以自身经历为主要线索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他在移动互联网下的会计人生。在演讲过程中,成艳华学长总结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三种商业模式:以阿里巴巴、海尔为代表的时代塑造企业模式,以滴滴、摩拜单车为代表的解决用户痛点模式,及以拼多多、头条为代表的新秀模式。他总结,支撑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基础设施可以归结为四大因素:庞大的网民规模、流量红利、4G网络、万物互联。此外,成艳华学长讲解了互联网潮汐为经管学子带来的多种多样的商业模式以及财会人员岗位的变化历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刻感受到了财务的无限可能性。

超越书本,探索可能。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大智移云”的互联网时代背景中要紧跟时代的步伐,需要发展自身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学习更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