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4日,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就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再加压、再推进,确保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濮励杰,纪委书记赵立法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濮励杰副书记主持。

会上,濮励杰副书记通报了学校整改任务的实施进展情况,指出了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做好、做实、做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逐一对牵头负责巡视整改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纪委书记赵立法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他指出,巡视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政治、组织、工作等纪律,学校纪委将从政治监督的角度,严格履行职责,协助学校党委认真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史国君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前期巡视整改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依法依规处理好巡视整改中提出的重要线索,要高度重视本轮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到的有关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力的问题,要重点解决当前未完全解决、但又关乎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就更好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史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统筹推进,及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提交一份让省委、师生、家长满意的答卷。二是要用效果检验整改的成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做到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已经整改完成的,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巩固成果。对于还未整改完成的,要抓紧行动,决不能敷衍塞责,要切实让师生们看到行动、看到变化、看到成效。所有问题必须如期完成整改,以方便巡改办全面评估整改效果,撰写巡视整改报告。三是要通过整改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活力。要贯彻“把抓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求,延伸拓展整改效应,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史书记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在整改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和深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改革,着力在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各方面工作机制;要注重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改立并举,努力形成系统全面、相互衔接、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从机制制度层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