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精神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精神

校园精神解读

 

校园精神是对学校品格、个性、精神、理想、信念、价值观等精神文化建设内容的高度凝炼和整合,是现代意识与大学个性相结合,能够被广大师生员工普遍认同,并广泛渗透在学校传统、校风、目标追求、道德规范、领导作风、教风、学风等方面的群体意识和精神力量。

“知行统一、创业创新”集中体现了南京工程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坚持“学用结合、学创结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校训是校园精神的集中体现,南京工程学院人在“学以致用”校训的导引下,传承穷韫奥、致良知的人文精神,“修学好古、实事求是,知行统一、创业创新”,这是知行观体现于为学与为人的基本要求,“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陶行知语)”,“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这一永恒的哲学法则正是南京工程学院校园精神所高度涵概的精神主张,只有做到为学与为人的统一、学理与应用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才能更好地开拓新领域、创立大事业。

“知行统一、创业创新”集中体现了南京工程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知行统一、身体力行,肯干、实干、真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和“求真求实、务实进取,创业、创造、创新、创优”的精神风貌。

南京工程学院秉承“学用结合、学创结合”的优良办学传统,从“中等专业学校”到“国家示范性高等专科学校”再到“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协作组长单位”,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因时而动、乘势而上,靠的就是“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从中我们既能够看到学校的历史足迹,又能够看到她的现实追求;既能够看到她优良的传统,又能够看到她创新的硕果,感受到她与时俱进的精神脉搏。

南京工程学院培养了大批社会各界的精英、贤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业领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充分发扬了“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优秀品格,以各自的精神和业绩贡献国家,反哺母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力公司电力自动化研究院副院长沈国荣,国家科技发明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民营企业家——北京仁创集团董事长秦升益博士,“自主创新”领域的优秀代表、年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青年英才王海滨等都是学校培养的杰出校友,他们成长成才、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不凡人生经历正是南京工程学院“知行统一、创业创新”校园精神的生动写照。

南京工程学院校园精神将不断引领、推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努力形成人才培养的新特色,为科教兴国,推进社会经济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早日将学校建成一所富有鲜明特色、多科性、开放型、高水平的应用型工程大学而不断开拓奋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