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3日下午,江苏省“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南广场隆重举行。江苏省人社厅顾潮副厅长,南京市人社局刘莅局长、江宁区副区长万振华,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郑锋出席活动,省市区人社部门、江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各职能部门、教育教学单位领导、江苏省创业培训导师代表、学校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参展学生和嘉宾评委等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致开幕辞,省人社厅顾潮副厅长、市人社局刘莅局长分别讲话。


史国君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师生、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南京工程学院坚持“学以致用”办学理念,弘扬“知行统一、创业创新”校园精神,将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特征,率先提出和持续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他强调,学校以双创教育为素质教育的突破点,高度重视双创教育,持续深化双创教育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全要素相融,打造了我校双创教育品牌、赋能了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了学校办学能力提升。他对省市区给我校带来的一系列创新创业品牌活动表示感谢,期待此次活动的引领能够助力南工程双创教育再创新的辉煌。

顾潮副厅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和南京市创业培训工作,他指出南京市创新创业工作扎实,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希望2023年南京市在创业培训进高校活动中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刘莅局长指出,2023年是南京市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的第11个年头,成效日益显现。创业培训人数稳居全省前列,培训师资和基地建设持续推进,校地合作深入开展,已有我校在内的20余所在宁院校的大学生参与政府补贴创业培训,涌现出一批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优质创业项目。

本次启动仪式创新性地使用了“学生主持人+虚拟主持人”的主持方式,虚拟主持人通过大屏呈现进行主持。活动中还举行了江宁区“青梧桐”大学生双创教育基地授牌仪式、2022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证书授予仪式、江苏省创业培训讲师和学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体现着学校在践行双创教育融入素质教育过程中的用心和责任,标志着学校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目标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品牌活动,从2016年首届成果展开展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本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与江苏省“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同时开幕更赋予了本届成果展活动的新内涵、新目标、新意义。学校为本次成果展精心遴选了97项优秀创新项目、20项优秀创业项目、63篇优秀论文、57位优秀指导教师的主要成果。江宁区政府与学校共同组织了“创业集市”,展出了我校学子优秀的创业成果,如元宇宙实景游戏、光学动捕数字人展演、VR互动体验、智能机器人表演、全息3D显示展演等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新颖的展示素材,丰富的内容及成果,更是吸引了领导嘉宾与师生的围观。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一行参观考察了创业大讲坛活动现场、创业意识(GYB)培训班情况、创业集市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现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