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校内网站设计,提升网站建设水平,增强网站内容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更好地向广大师生、校友、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公众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提供全面、准确、安全的信息服务,经研究决定,学校将组织开展校内二级网站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比对象

全校各二级单位网站(包括各教育教学单位网站和各部门网站)。

二、检查评比时间

全校各二级单位请于10月29日前,完成各自网站建设、管理的自查工作,并将《南京工程学院二级网站信息采集表》一并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行政南楼221室),电子版发送至xcb@njit.edu.cn(请在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单位网站检查”字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二级网站进行检查评比并将评比结果通报全校。评选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三、检查评比重点

1.网站内容更新及时(50分)。学院网站应突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介绍、招生就业、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党团建设等,反映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切实发挥网站扩大信息交流、展示形象风采、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网络育人环境等作用;各学院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设特色栏目。部门网站应突出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工作动态、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充分体现各部门服务师生意识及对外发挥职能部门的窗口作用。网站内容应该每周进行更新,长期不能正常更新的栏目要整合或删除。

2.网站内容积极向上(20分)。各网站要通过准确规范的数据,明晰精炼的文字,真实美观的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工作的特色亮点。积极开展网络正面思想舆论引导,加强网上内容建设,积极开展“百年党史”“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先进典型等宣传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网站安全管理到位(20分)。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完善网站信息管理工作制度、网站内容监管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建立重大信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机制。

4.网站页面简洁大方(10分)。网站设计界面清新,首页布局结构合理,有统一的色彩风格;Logo设计有创意、有特色、有内涵;栏目名称准确,能充分体现单位特色和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师生的要求。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建设。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站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网站建设与管理的主要任务,明确分管领导与管理人员,强化网络教育和文化主阵地建设,把网站建设成为形象展示的第一窗口、信息交流的第一渠道。

2.加强维护,及时更新。加强网站信息安全管理,增强网站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可读性。加强网站日常维护,及时充实与更新网站内容,学校将对各单位网站建设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网站信息安全管理不到位、责任未认真落实的单位,将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附件:南京工程学院二级网站信息采集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南京工程学院二级网站信息采集表.docx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