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移动应用软件功能正确性的自动化测试探索和思考

主讲:苏亭教授

时间:10月19日 15:00-16: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864-583-059

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苏亭教授简介:

苏亭,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教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CCF科 技成果奖技术发明一等奖、Google教授研究奖、三项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ICSE 2018/ASE 2018/ASE 2019)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程序语言和软件安全,担任ICSE、ESEC/FSE、OOPSLA等国际重要会议的PC。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对各类复杂软件与系统的质量保障方面。其中,设计研发的App自动化测试工具已为字节、腾讯、Google等拥有亿级用户数量的软件产品发现了不少真实的软件错误,多项技术成果已经落地集成到 了字节跳动官方APP测试平台工具FastBot。

报告主要内容:

移动应用软件是一类以图形界面为主要人机交互方式、事件驱动的软件程序,如何完全自动化地验 证其软件功能逻辑正确性(functional correctness)是一个很有挑战的研究问题,同时也长期困扰着工业界( 目前业界普遍依赖代价较大的人工测试或埋点技术验证软件功能正确性)。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华东师范大学研究 小组对这一问题的一些研究探索和思考。目前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在一些成熟的商业应用中找到了100多个此前未 被发现的软件功能正确性错误,相关技术也已经落地集成到了字节跳动官方APP测试平台工具FastBot,服务于商业应用的日常测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