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这是一声,砸向旧世界的锤头撞击,和着十月革命惊天霹雳,从上海望志路,到南湖的红船发力,锻造出一个民族驶向复兴彼岸的航迹。从那时起,信仰就是我们队伍高扬的战旗;从那时起,信仰就如同血脉融入党的肌体……”6月9日,南京工程学院第七届“湖光鹭影杯” 主题诗歌征文暨朗诵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充分融入红色文化元素,借诗言情、以词赋义,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忆百年风雨征程,颂世纪光辉岁月。比赛在《我的祖国》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选手们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时代芳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生动诠释着对诗歌的理解,也深刻表达着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青春担当。《红船从南湖起航》《青春中国》《一个美丽而宽广古老的国度》……一首首激昂的诗歌,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峥嵘,再一次坚定了广大师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的信念。

“我想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么一定是灿烂的红色。今天这场红色诗歌朗诵比赛既是一场视听的享受,更是一场思想的洗礼,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一位在场同学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一定会传承红色接力棒,接续奋斗,书写美好明天。

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98/Tug7GVoVSuGjFuKm/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