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66AB


“同学们好!非常高兴能与大家‘云’端相聚”“疫情期间,同学们都还好吗,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迎接线上开学,大家都做了哪些准备”……开学前夕,南京工程学院300多名党员干部、骨干教师作为班级第二班主任,在“云”端与同学们隔空互动。记者了解到,8月15日开始,学校16个二级学院包括新生班在内的600多个班级陆续召开“云班会”。其中,9位校领导分别参加了19个班的“云班会”,为学生送去线上战“疫”思政课。



从疫情防控体现出的中国力量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青春身影,这堂思政课为学生讲述身边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从秋季学期开学如何安排到怎样做好自身防疫、如何开展线上学习,这堂思政课为学生传递咨询、答疑解惑;从还未进校的大一新生班到毕业班,这堂思政课为不同年级的学生量身定制了不同的谈心内容,师生共话成长故事与青春梦想。

“没想到还没进校,就在线上和我的大学相遇了,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我的疑惑,让我对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可以早点在天印湖畔开启大学时光。”信息工程专业的新生刘杰有点意外也很惊喜。和他一样,班会课的电脑屏幕上,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想法,他们或是汇报自己的暑期经历、或是畅谈自己的学业规划、或是围绕大学生活、考研就业、创新创业等热门话题积极提问,参会第二班主任一一为他们指点迷津。

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是第一个走进“云班会”的,他表示,虽然学生延期返校,但是我们对学生的牵挂不能延迟。学校有365名党员干部、党员教师担任各班第二班主任,我们要用好这个平台,通过云端方式,想学生所想、给学生所需,将传达关心关爱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配合线上教学打好思想政治教育组合拳。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除了云端关怀之外,还走进留校学生中间,对学生的考研、科创进行现场指导。


通讯员 张文莉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洁

新闻链接 http://m.zijinshan.org/news/3784706008522821872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