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12月8日至12日,第四届大数据与安全国际会议在福建举办。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与信息安全在工程应用中的理论和实践”“大数据产业化的核心安全”,聚焦当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个领域的安全与隐私技术等话题,共同分析相关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讨大数据和网络信息的未来趋势及关键技术发展方向。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副校长赵伟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副校长赵伟表示,大数据近年来已成为各国关注的重要战略资源。他阐释了大数据计算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启示大家关注量子计算和其他新型计算方案。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潘毅作报告。

“大数据已经成为金融、工业甚至政府机构所依赖的管理和决策工具,在数据价值日益提升的背景下,数据安全愈发重要。”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潘毅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云编程模型的代码运作和实验结果,并希望此次会议可以进一步促进各行业专家相互碰撞思维火花,分享总结大数据产业化与大数据安全新成果,找到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晓春。

南京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晓春教授指出,大数据不但是当下炙手可热的课题,而且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会议探讨大数据与信息安全在工程应用中的学术热点、发展趋势,为大数据和网络信息安全的研究提供更为宽广、更加融合的交流与共享平台。

此外,1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聚焦当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个领域的安全与隐私技术问题,分享讨论大数据智能计算框架与应用、DNA数据存储、基于机密计算的隐私区块链平台、区块链技术赋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基于大数据的软测量与故障诊断技术及其应用、从数据共享平台应用出发的大数据安全治理思考与实践、云网融合下的数据安全治理与实践、数据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与实践经验分享、金融科技的发展与应用等课题,围绕大数据安全体系建设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探索解决办法。

大会共收到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投稿260余篇,录取论文62余篇。会议由南京工程学院与厦门大学、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

新闻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12/e1f5cd1f7d6b4172a17e97fa496098ec.s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