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交汇点讯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3月19日至5月26日开展“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3月19日,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工程学院举行。


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杨刚基介绍,本次活动面向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广泛动员各类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灵活、密集组织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定制式现场招聘会,重点发动企业进校园招聘。在高校集中、毕业生数量多、就业压力大的城市,以及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举办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为当地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陆续推出行业性、区域性线上专场招聘,多频次举办直播带岗、企业云宣讲等活动。配套开展多元化就业创业服务,持续开展“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来自全国15个省份、36个大中城市的648家用人单位汇聚江苏,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据通信、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能源动力、自动化、工业设计、轨道交通、光电、材料、化学、环境、金融、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等。省内外30多所高校的2万余名毕业生,以现场洽谈、在线面试和收看直播带岗等方式积极应聘。


南京工程学院体育馆当天举行“职引未来——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创响江苏’数字经济专场”,这也是该校3年来首次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虽然正值周末,早上9时体育馆已经聚集了近千名求职者。学院光电信息专业的费一栋和舍友一大早赶到会场,半个小时投了两份简历。“考研失利后才开始找工作,在网上投了十几份简历都石沉大海,今天现场跟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后感觉合适了才递交简历,还约了后续面试,感觉更靠谱一些!”和费同学一样,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张同学也是考研失败后才开始求职,目前也还没有拿到offer。好在两人心态都不错,抱着刚开始工作以学习为主,只要岗位能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对于月收入并没有过高要求。


“校招历来是毕业生就业主渠道,来招聘的企业前期大多都与学校专业匹配过,针对性强,希望更多毕业生能在活动中对接成功!”做了多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南京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跃进充满期待地说,学校和人社部门一起,广泛拓岗筹岗,争取今后每天都有至少10家企业进校招聘,每周至少2-3场组团招聘,每个月都会有一场大型招聘会,帮助尽可能多的毕业生离校前实现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介绍,围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要目标,江苏人社部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坚持高校、职校、技校“三校”联动,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公共投资、重大项目带动就业的杠杆效应和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作用,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建设,建好用好“苏心聘”就业掌上宝、“就”在江苏、技能培训和人才服务云平台,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做到天天有信息、周周有专场、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推动就业创业、人才招引、技能培训深度融合,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四送”进校园活动,做实服务“最后一公里”,帮助大学生好就业、敢创业、成事业。


南京江北新区人力资源市场19日下午举行了“创响江苏”“筑梦江北”专场;扬州大学20日举行“创响江苏”“才聚扬城”招聘专场。据了解,活动期间,全省预计将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活动500余场,发动2万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近30万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图片来自江苏省人社厅

新闻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f651b9bf19c641a4a0956797f00b57c9/I4FaBym8gVa9yr2d/1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