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1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设计南楼209会议室召开“三进三知”明德励学项目启动会。该项目旨在从2018级学生中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以“项目制”形式落实解决学生发展需求难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副院长、建工181班第二班主任张仰飞在启动会上作了以“文科文章写作规范”为主题的讲座,开启“三进三知”明德励学项目第一讲。该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办老师、班主任代表以及通过第一次选拔的39名学员参加了启动会,听取了讲座。

张仰飞副院长在讲座中从“为啥”“是啥”“错啥”“改啥”和“不啥”五个问题上给大家提出了文科文章写作规范与技巧。他指出文字功夫强是利器,是核心竞争力。他不仅用实际案例的方式告诉在场师生文科文章的写作步骤、文献的查阅方法、写作的基本思路诀窍等,还在讲座过程中给大家布置了特殊的寒假作业:写一封给自己的信、写一份基于身边大学生实践问题的文科科创项目申报书,希望各位学员实现从“0”到“1”的突破,认识到“做”和“不做”的差别是无穷大的,从而发现自己、成就自己。

据悉,该院“三进三知”明德励学项目(简称“三三”项目)是构筑学科专业拔尖学生的成长平台,该项目前期经过预报名和首次选拔共有39名同学入选,此次启动会是“三进三知”明德励学项目学习活动之一,也是进行二次选拔的活动环节。该院针对此项目制订了实施管理办法与年度培养方案,项目将依托“三进三知”主题教育活动的师资储备与资源支持,在匹配学生主修专业课程基础上,形成由通识素质课程与学科专业课程两大模块课程,围绕项目成果的“七个一”达成标准,由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班主任、第二班主任担任学生导师,通过课外理论教学辅导、科研竞赛、科研项目资助、学术旅行、社会实践、学术讲座、小组研讨等培养方式,培养高质量的建筑行业创新型人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