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受疫情影响,这学期的返校时间延迟了,但不会延迟学校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爱,根据学校安排,‘云开学’前夕,所有班级都将通过线上班会为大家送上关心和问候,同学们有什么疑惑和难题,都可以向你们的班主任和第二班主任提问咨询。”8月20日和8月24日,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以第二班主任的身份分别与电力193班、继保202班以及建工181班同学云端上相聚,就疫情防控、线上开学、学业规划、识诈防诈等话题与大家充分交流,对他们进行思想上引领、学业上指导、行动上破冰。

张仰飞副院长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尤其是南京的疫情防控形势,提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京已连续多日实现病例“零新增”,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趋势持续向好。他同时指出,疫情防控离不开大家的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同学们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从好习惯养成做起,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照顾好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线上课程即将开始,他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宅家也不要忘记加强身体锻炼,确保以充沛的精力投身到即将开启的线上学习中,耐心等候学校的返校通知。

张仰飞副院长还结合今年的考研和电力工程学院考国网的数据,对同学们的学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进行学业上的指导,从“收集多种书籍资料、从不同角度理解知识点、通过大量练习来巩固课堂学习”等方面分享了专业学习的方法。“居家学习效率很低,容易分心,老师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如果考研,哪些高校的哪些专业更加适合我们?”面对同学们的疑惑,他一一为大家指点迷津。“做好自我管理、自我规划,才能实现自我发展”,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疫情放松了自我要求,越是有难度,越要加强自我“练兵”,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最成功的经验是点滴积累,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行稳致远”,无论是选择考研、考国网还是就业,他希望大家都能脚踏实地,继续保持一颗责任心、一颗敬畏心、一颗专注心、一颗进取心,砥砺品行、磨砺意志、奋发图强,成为为国分忧、勇于担当的栋梁之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