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反诈知识,识破诈骗套路。”近年来,各种新型诈骗层出不穷,为此,建筑工程学院蒲公英团队的成员走进各自家乡社区,联合社区居民宣传“防范诈骗”相关内容,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

团队成员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的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200余份。通过提前制作好的宣传海报和讲解视频,成员们在江苏、河南、云南等多地同步开展4场活动。在江苏省徐州市青山泉镇王集村,成员同村支书在王集村委会服务站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了解到大部分村民都很支持防范诈骗的宣传活动,村民们的安全意识都有所增强;在河南省商丘市,活动得到了当地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通过视频讲解防范诈骗的小知识,有趣又走心;在云南省昆明市云南民族村,成员走进少数民族居住地,采访壮族百姓,了解民族特色,并向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反诈知识。

如今我们处于大数据时代,意味着反诈骗是一场持久战,路途遥远,需要每一个人的齐心协力。通过深入社区乡村,从而增强宣传精准性,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共建和谐社会,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