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9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学生党员线上参会。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表达了欣慰,同时也号召全国广大教师继续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教师党员代表宿静瑶结合自己的教育工作经历,讲述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认为在工作中要尊重学生的独立人格,要学会换位思考,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学生党员代表李顶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他说:“每当学习上有困惑、生活上有困难的时候,老师们总是很耐心的帮助我,让在异地求学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执行院长蒋静对全体党员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立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积极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作为教师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炽热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建设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特色发展的事业中去,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