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及自救互救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9月29日世界心脏日当天,由校工会、门诊部、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直属单位分工会承办的南京工程学院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在天健苑·体育中心辅馆举行。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校门诊部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叶长青主任和谢艳医师通过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急救黄金10分钟”,让大家领会“时间就是生命”的深刻含义,结合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心脏骤停、脑卒中、异物卡喉等意外紧急情况向教职工们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法(CPR)、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和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实践操作环节中,校门诊部医务人员利用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等医疗器械,手把手指导教职工正确的急救动作,并及时指出大家在实践模拟过程中的不规范操作。


共有200余位教职参加了培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培训分4个场次进行。培训现场氛围热烈有序,培训结束后,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专业急救知识,还掌握了自救互和 在突发情况下救死扶伤的技能。此次培训同时进一步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为建设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