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开学以来,工业中心在各班级开展了“一人一句顺口溜,防诈反骗我带头”防诈骗教育活动,着力营造防范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警惕性。

该活动以创作反诈骗“顺口溜”为主要内容,每名学生通过拟写一句通俗、接地气的防诈反骗顺口溜,表达自己对反诈骗的看法和态度。活动开展以来总共收到大二至大四同学顺口溜作品700余条,其中16条被评为“最受欢迎顺口溜”,3个班级被评为先进集体。“鱼因馋上钩,人因贪受骗。”“你不点我不点,未知链接别乱点。”“拉你时甜言蜜语,保证时豪言壮语,到手时少言无语。”……内容丰富、趣味横生的顺口溜不但提高了同学们反诈防骗的警惕性,还为学习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做到了寓教育于无形,起到了盐溶于水,食之有味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起到更广泛的反诈骗教育作用,工业中心还在微信公共号进行了连续7期防诈骗顺口溜宣传,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点赞。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