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0月15日下午,在工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金工实习车间,机器人204班35名同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竞赛。同学们分为10组,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对机床进行清洁、润滑、养护。在规定时间内,机床清洁保养工作做得最快最好的一组获胜。同学们热情饱满,工作严谨,最终,李岱昆、马可、施明昊、孙鹏宇四位同学获得了本次劳动竞赛第一名。

此次活动让机器人204班的同学们投身到劳动之中,对机床的结构、维护保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劳动安全、劳动保护意识,通过切身体会劳动的辛苦,认识到劳动及劳动者的光荣和伟大,树立“劳动最美丽”的理念。马可同学感触良多,他说:“我们应当珍惜劳动实践的机会,主动学习劳动知识,在生活中也需要劳动意识。”

《金工实习》是我校第一批将劳动教育有机融入的实践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开展劳动安全、劳动保护教育,掌握劳动技能、培育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金工实习的劳动实践教育,将劳动知识、技能、习惯培养、意识养成和实习的具体内容相结合,分为日常劳动实践教育、周劳动实践教育以及年度劳动实践教育。日常劳动实践教育主要对机床进行日常检查、清扫、工具的规整摆放等;周劳动实践教育则增加了对机床的专用洗剂清洁、润滑、养护等工作。

工业中心将发挥实践教育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挖掘劳动教育资源,开设劳动教育项目,面向全校学生,辐射周边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