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弘扬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日前,我校举办以“四海博才汇一室,八方淑雅蓄一隅”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公寓文化节,深受师生好评。

此次公寓文化节由“美化宿舍大赛”“我们的宿舍文化”“舍徽设计赛”等部分组成,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展现了南工程学子精神风貌。其中,“舍徽设计赛”更是展现出各个宿舍的特色和风格,既有成熟稳健型、又有活泼可爱型的。如北区一号学生公寓站C322宿舍舍徽设计中,C型草环和数字322代表宿舍号C322,4个人物分别对应宿舍4人Q版造型,并展现了4人的兴趣和特征:哑铃和乒乓球代表了对运动的热爱,黑板和书籍是努力学习的缩影,奶茶代表象征着生活中的调剂品。整幅作品蕴含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宿舍氛围。本次活动共评选产生“优秀宿舍”142个、“十佳宿舍”10个、“先进典型宿舍”8个、公寓文化节学生先进个人9个和优秀组织奖8个。

我校学生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将“学以致用”校训与宿舍日常管理相结合,根据各学院(中心)实际情况,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宿舍特色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拉近了宿舍成员之间的距离,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寝室的归属感,促进形成学习生活成长的共同体意识,让寝室真正意义上成为同学们的“家”。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