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互动,助力学生成长,1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视频连线学生和家长,开展寒假家校联系活动。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大数据221班第二班主任张仰飞应邀出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线上家访中,张仰飞副院长与大数据221班崔永志同学及其家长沟通了该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耐心地倾听了崔同学的家庭情况和假期的学习安排,他关心地说道:“本学期的成绩,你各科表现都不错,为你感到高兴,同时也对家长在家校共育中的付出表示感谢。你在家要力所能及做些家务,帮助父母减轻负担。” 张仰飞副院长还对崔同学的个人成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奋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用知识改变命运;二是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身体乃革命本钱;三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保障心理健康,积极面对人生挑战。学生家长非常感动,表示未来将继续配合学校一同把孩子培养好,以期日后孩子能更好地回报国家和社会。

同日,财务201班第二班主任、学院院长张焱线上探望了退伍复学,仍在南京兼职补贴家用的许陈同学。许同学退伍复学后转至财务管理专业学习,面对十余门新课程,学习比较吃力。张院长关切地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希望其发扬军人的顽强作风,坚定拼搏意志,明确学习目标,一定可以战胜暂时的困难。得知其在兼职期间,持续学习专业课程,备战研究生考试时,张院长表示了肯定,并叮嘱许同学在工作期间注意个人安全,定期与家长、老师保持联系,注意劳逸结合。如有任何困难,及时与老师联系,学院永远是其最坚强的后盾。许同学和家长深受鼓舞,并表示一定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学习目标,勤奋进取,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期望。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近期正陆续开展多场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线上家校联系活动,多方位全角度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实际,传递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共促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