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寒冬送温暖,家访暖人心。为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1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寒假家访慰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陆彤焜、党委副书记管明清以及年级辅导员先后与受助的5名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交流和沟通。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陆彤焜书记衷心地向受访学生和家长送出诚挚的新年祝福,表示学生在校期间要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即将走出校园、走入社会之时,要怀揣爱,把爱传递给社会。管明清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要学会感恩,要提升专业技能,不因家庭的贫困影响自己学业上的进步。

受助的5名学生对学院和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其中一位退役复学的学生说:“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离开部队回到校园,虽然身份发生变化,但是身上肩负的使命不变。我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毕业班的班长,一定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班的就业工作,在剩余不多的校园时光里,帮助老师和同学排忧解难。”学生家长们对学校关心关爱学生成长表示十分感谢,希望与学校多多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孩子成长进步,并衷心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此次寒假家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等重点学生的帮扶和指导,送去了学校的爱心,收获了家校共建育人之心,促进家校融合,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