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3月10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横岭社区党总支、印湖路幼儿园开展了“携手植树添新绿,共筑生态责任林”义务植树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希望大家在参与植树造林的过程中培养热爱劳动、爱护环境的意识,在亲近自然中引领低碳风尚,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伊始,该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朱正林副书记介绍了本次植树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并为大家讲解了植树技巧、树木养护、工具使用等植树要点。随后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印湖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三五人一组,挽起袖子、斗志高昂,在横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扶苗栽植、挥锹培土、填土夯实、提水浇灌……各道工序有条不紊,一棵棵树苗渐渐昂扬挺立、生机勃勃。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为每一棵小树挂上亲手制作的“护绿牌”,以此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据悉,本次植树节劳动实践是该院“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将植树护绿、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深受广大同学欢迎。为推动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发展,学院还发起“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的使用”“节约使用纸张”“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号召,鼓励同学们以各种形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