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典型人物  >  正文

他阳光,帅气,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努力,坚韧,一次一次超越自己,实现了梦想的飞跃。他,就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151班的张权福。一个奖学金拿到手软、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各类竞赛奖项应接不暇的学霸。

 

争分夺秒,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家里人曾经希望我学习电力专业,但我对经管类专业更有兴趣,最后在填报志愿时,还是填报了一些想学的专业。没想到最后真的被自己很喜欢的营销专业录取了。”在谈及这段入学经历时,他的眼中闪现着一丝小窃喜。进入大学,他没有过起“传说”中闲适的大学生活,而是稳扎稳打,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每学期他的综合成绩、智育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四年来屡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学金。

“天才是1%的灵感加99%的汗水。”在讲起“难路虎”高数的学习经过时,他引用了这句经典名言。“我的数学基础比较薄弱,必须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去弥补。为了学好高数,我在大一下学期向学长学姐们咨询了教高数的老师,并找到了好几位高数老师的课表,一有空便去便去蹭课。”大三上学期课程较少,不甘心让时间白白流走的他通过网络查询到专业需要考取的证书,利用四个月的时间就将证券、期货、基金、银行业从业资格四本证书收入囊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将本专业学精学专的同时他辅修了“经贸英语”助学二学历,并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二学历的全部课程。

在他看来,“二学历没有增加学业负担,只是利用平时周末公休的时间间隙,这不仅有利于提高英语水平,也为自己未来的规划提供多种可能。”

自觉奋斗,大学规划从“学生手册”开始

“我最喜欢看的书籍包括了学校的学生手册。”张权福谈起最喜欢的读物时的话,“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发了学生手册,手册里有很多的规章制度,也有很多标准。我就在那个时候按照着手册中的要求对我整个大学生涯进行了初步规划。”别人都不以为然的学生手册,在他眼中却是一本珍宝,他从中细细勾勒自己的未来。

也正是这样,他心中规划着的大学生活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大一时,他是营销151班副班长、校学生会、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天印读书会外联部干事。大二时,他担任了营销151班团支书、营销161班副班导,大三时又成为营销171班副班导。他的课外生活也远远不只是繁多的社团工作。他喜欢看书,在图书馆的累计借阅图书200余册次,2017年被评为2017年度南京工程学院“阅读之星”。入学以来,他被评为学生干部培训优秀学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他还斩获了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南京工程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称号。2017年,他获得了南京工程学院年度“十大优秀学生标兵”。

他在科研方面也是毫不含糊。他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唯一“挑战杯”培育项目“产城融合背景下邻里中心对人才聚集的有效性分析”项目负责人,曾主持、参与“江苏省新能源发电市场研究”、“挑战杯”竞赛支撑项目“少儿科教公益——大学生志愿公益服务的探索与创新”、“南京市大学生股票投资行为调查研究”等五项大学生科创项目,并且以第一、第二作者在国家期刊、省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篇,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撰写的两篇中文核心期刊(CSSCI检索)在审。

除了在学习、社团和科研中有着出色的发挥,他在课外的工作实习中也同样出类拔萃。“我是幸运的!”在谈及大一时就被江苏省工程咨询管理中心录用的经历时,张权福感慨万千。当时有4个人去应聘这个职位,其中还包括了一名东南大学研究生,而彼时的张权福还只是一个刚刚结束一年级课程的在校大学生。但没有想到的是,他被录取了!本不抱希望的他参加完面试后的就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没想到车子刚过长江桥就接到了录取电话:“你好,同学!下周一可以来上班吗?”沉浸在喜悦中的他回家吃了饭便快马加鞭赶回了南京。有一次他忍不住问老板为什么会选择他,老板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因为你踏实、肯学。”

在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实习期间,正是凭着“踏实、肯学”,他在国企和政府间奔走,在实践中验证知识、求取真理。“实习的经历对我的影响很大,我的很多灵感都是来源于实习,实习使我接触了很多新鲜事物、改变了以往单一的思维方式,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心怀感恩,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繁忙的学习、实习、科研,让张权福在过去的两年中只在家中度过一个寒假。“自己平时很忙,回家的时间很少。所以真的很感激家人的理解。有的时候经常是父母来学校探望我。”在谈及父母对自己的理解时张权福的眼中流露出一丝内疚。当然,除了父母,老师们的教诲也让他心生感激,“还要感谢一直在身边帮助我的两位班主任,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也不会拿到这么多的科创项目,也不会有现在的成长。他们的支持和鼓舞也是我前行的动力。”

如今大三的他已经为自己的未来做好了打算。“去年寒假的时候,我有幸获得了前往剑桥大学访学的资格,这次访学对我的影响很大。”剑桥浓郁的学习氛围和国外独特的教育方式,让他的视野得到了进一步的开拓,也坚定了自己出国留学的想法。每一次成功,都曾流淌着你所不知道的眼泪与汗水,需要着自律、坚持和勇气。如今的张权福正全身心投入学习,为自己的将来的出国之路做着准备。

他脚步匆匆,于他而言,每一分每一秒都格外宝贵。

他的身上永远有着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持着他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字/龚臣 连秀艳 王唐尧 杜晓楠 张欣越)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