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汇  >  正文

8月10日下午,我校安徽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市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应邀出席并讲话。

下午13时开始,校友们陆续抵达会场签到,久别重逢的校友们互道问候,在会场内外亲切交谈,合影留念。会场内大屏幕循环播放的校园风景、学校发展视频,让参会的校友们宛如置身母校校园,令久别重逢的校友们回忆起了学生时代的青春岁月。下午16时,成立大会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拉开帷幕。会上,校友会办公室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就校友会的性质及定位、学校支持校友企业发展实施办法、校友返校日、老物件征集等特色活动做了简要通报。

筹备组机84302班彭东方校友介绍了安徽校友联谊会筹备情况。机7905班刘训明校友介绍了安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候选人情况。经全体参会人员审议,一致表决通过了《南京工程学院安徽校友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校铸7907班校友、原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缪德良当选会长,方贤生、徐国友、俞云祥、徐大章、彭东方当选副会长,李宗元当选秘书长,沈国勇、王大明、王琪琪、舒平玲当选副秘书长,刘云星、马少波担任名誉会长。


张仰飞副院长和新当选会长缪德良共同为安徽校友联谊会揭牌。


北京校友联谊会会长、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升益校友亲临祝贺,并将亲手书写的“聚沙成塔”字幅赠送给安徽校友联谊会,他表示,“回到家乡和校友们共同见证安徽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感到无比的激动。校友联谊会将成为校友之间联系的纽带,使各地区的校友们如同'聚沙成塔'一样紧密地团结在校友联谊会的周围,推动彼此事业的发展。”他表示,北京校友联谊会愿与安徽校友联谊会一起携手同行,全力做好校友联谊会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兄弟校友联谊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为家乡和母校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任会长,原合肥通用机械研究所教授级高工缪德良代表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校友们深刻感受到在社会上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与母校的培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母校是校友成长的摇篮和精神的家园。”针对安徽校友联谊会今后的工作,他表示将与首届理事会精诚合作、戮力同心,“要将联谊会办出安徽特色,使联谊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资源。”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秉承“学以致用”的校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母校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安徽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财7801班刘云星校友作为名誉会长代表发言。刘老激动地说道,“母校一直是我们心中最牵挂的地方,她凝聚着我们的青春印记,母校的发展也牵动着我们每一位校友的心。今天安徽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让广大在徽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更紧密了,今后,将以联谊会这个新平台为桥梁,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


机7905班胡明东、工业设计141班王志鹏分别作为不同时期的校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深情地回顾起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以及为他们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们,感恩母校提供了人生和事业的基础。他们表示将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报答母校,与母校携手并肩,共创美好的未来。


张仰飞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安徽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了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嘉宾以及为校友会成立付出辛劳的筹备组成员和广大安徽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以更好地促进校友和母校的沟通交流,更有效地提升服务校友水平。此次安徽校友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校友、学校和地方的发展。他希望新成立的安徽校友联谊会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校友联谊会联络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的积极作用,切实在校友和母校之间,架起一座坚实的桥梁,为安徽校友联谊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安徽校友联谊会不断加强和母校、其他区域校友联谊会的联系与交流,把安徽校友联谊会办成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纽带,为校友的发展、母校的发展、安徽地区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校友会办公室及部分校友联络员等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