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20日,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受邀参加江苏省科技厅、江苏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共同举办的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启动会暨“碳达峰、碳中和”专场成果发布会。高校院所专家代表、企业代表、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省技术市场分中心、技术经理人和金融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拍卖季启动会上,朱晓春副院长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宇锋、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等领导共同启动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我校与江苏省统筹中心签约科技资源共享服务试点示范单位。

专利拍卖季启动仪式

我校签约科技资源共享服务试点示范单位


据了解,本届拍卖季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六大领域推动专利(成果)转化。拍卖季分为“宣传征集、遴选包装、发布推广、竞价交易、权属交割”五个阶段,采取“网络竞拍+协议成交”的方式,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进行“周周拍”,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

经过动员和筛选,我校共推荐了多项近3年内授权的发明专利参加整个专利拍卖季活动,以通过“网络竞拍”的方式进一步展示优质专利技术成果,挖掘专利价值,促进专利转化。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专利成果转化工作,获批南京市第一批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开创了“以服务行业产业需求为导向、以高水平应用研究为基础、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为抓手、以政产学研用协同为路径”的特色知识产权创新与运营管理模式,并牵头成立江宁区高端装备知识产权联盟,为高端装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专利转化运用,共谋发展,取得良好效果。

我校将以此次专利拍卖季为契机,不断探索体系化、常态化、专业化的符合我校特色的技术转移服务新路径,进一步通过校地融合发展示范区、产业高端论坛、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创新营等模式,开展产学研协同专利创造,围绕产业链统筹研发资源构建创新链,建立产学研联合创新与专利供需对接机制,形成“以需定研、权属清晰、专利对接”的产学研结合新模式,支持企业面向产业技术制约瓶颈和未来产业技术需求开展协同创新,通过专利产品订单式开发、专利技术产业化孵化等,提升创新效率,推进专利转化。

科技与产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