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26日下午,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明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岷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多功能厅设立分会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通报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岷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就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学校要争分夺秒,刻不容缓,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早”原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立即启动指挥系统,学校要立即运转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启动各项应急制度,教育厅要强化督促检查。三是抓紧开展流调工作,确保不疏忽不遗漏,全方位筛查显性和隐形人员。四是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学校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的措施加强管控,加强服务供给,保障留校师生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五是要全面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六是要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网,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八是要坚决做到守土负责,不可有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开来,及早做好秋季开学的准备工作。马欣副省长还就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了要求,学校要做早做足准备,一是风险排查要全面,二是应急准备要充分,三是学生工作要细致,四是统筹协调要到位。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结合视频会议内容,对我校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史国君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第一要加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坚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汛情预判工作。第二要加强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原则上校内人员不外出,校外人员不进入,持续做好校内师生、留校学生中的“黄码”人员身体状况和隔离管理生活等关心和跟踪工作;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预防工作要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加强应急处置,抓好预防预备。要密切关注台风与雨情汛情趋势,要细化各项应急方案预案,备足防汛物料,做到有备无患,早安排、早准备,把各项防范工作做到前面。“安全第一,常抓不懈,做好预防,确保安全”,史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防汛防台风的重要时点,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协调一致,通力合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史金飞院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要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一是严格做好门卫管理工作,做好健康码检查、体温登记和审批程序;二是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保证每一个外来人员核酸检测为阴性;三是做好后勤保障人员管理,减少流动;四是日常做好消杀工作;五是加强冷链物流管理;六是做好防汛防台风和消防安全工作;七是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八是做好开学相关工作的预案。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