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部署江苏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精神,审议《南京工程学院关于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江苏省委开展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响应党中央号召,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与全省人民齐奋斗、共奋进中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江苏的重要部署。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

史国君书记就全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提出意见和要求。史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师生烦心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南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突变和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史书记指出,校党委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具体部署,作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全校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校教职员工,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史书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和分工,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查找问题,梳理总结整改,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做到查找问题与立行立改相结合,确保“专项行动”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形成有利于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有力执行、全面贯彻的长效机制,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有关重点工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