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两委委员、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史国君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 《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印发娄勤俭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报告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濮励杰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娄勤俭同志在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史国君书记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三点体会和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谱写发展新篇章。史书记指出,省委全会的部署为学校下一阶段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要任务。要紧紧围绕“领头羊”“排头兵”的工作要求,深入谋划实施好未来发展蓝图,锚定最高标准,拿出最好水平,拿出探路者的担当,创造更多过硬成果。要全力抓好当前,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九个方面要求”,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创造性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局首胜。

二是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史书记指出,要对照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研究,全力推进落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大力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深度挖掘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的育人富矿,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现实紧密结合,积极构建一体化育人新模式。要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细落实,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

三是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给年轻干部上的“综合素质课”,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史书记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刻把握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路径,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的精神吃准、吃透,着眼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长远需要,着力锻造一支更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要把准“缺什么人”“有什么人”两个关键,放大优秀年轻干部源头“蓄水池”,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激励关爱等体制机制,搭好年轻干部“思想淬炼”的讲台、“政治历练”的平台、“实践锻炼”的舞台、构建起多维度的“培养链”。年轻干部要自觉提升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系统谋划的能力、保持战略定力的能力、创造性落实的能力,在干中学、学中干,走稳、走实、走好成长之路。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