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加强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彻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10月2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带队开展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郑锋副院长一行先后来到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及艺术与设计学院,对易燃易爆品、高压气瓶、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弃物、高温设备等实验室安全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听取相关教学单位对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情况汇报。郑锋副院长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教育厅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地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他在检查现场明确要求,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能够当场完成整改的,要立即执行;对于不能当场完成整改的,要立即拟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期完成整改;个别实验室在整改工作通过验收之前要立即停止使用。他特别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他要求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信息,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做好常态化安全监控。

结合本次专项检查,郑锋副院长指出,虽然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向好、水平持续提升,但仍然要进一步严格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深入持续开展全覆盖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全体师生安全知识和能力,大力强化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打造学校的安全文化。

教务处、保卫处、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人员参加本次检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