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22日,“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我校史金飞院长应邀出席会议。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或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徐飞主持,来自全国的46所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产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参加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筹备工作,是我校落实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契机和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深化产学研融合、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会议期间,史金飞院长与鲁昕会长进行了交流,汇报了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的情况,并作为应用型大学代表,共同参与审议了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章程。

据了解,“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是在即将迎来中德建交50周年的大背景下,由中德友好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德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倡导成立,旨在更好地推进新时期中德教育全面深化合作,助推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化和转型发展。该联合会由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等多个院所牵头,联合全国77所应用型本科高校、高水平职业院校、国内行业协会、行业标杆性企业等共同发起,是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它将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DHIK)”形成呼应,聚焦国际合作与产教科融合,搭建中德应用型大学交流新平台,助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服务现代产业发展。“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DHIK)”由34所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组成,致力于通过与各国高校展开交流及双学位课程合作,将德国的应用科技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与合作伙伴国家的高等教育联系在一起。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