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相继公布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和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名单,首批全省共立项100个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和200个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点。我校推荐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3个专业和《电机拖动与运动控制II》《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锅炉原理》《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机械设计》5门课程成功入选,获批数量分别位居全省高校(含部属高校)并列第三和第二。

另外,省教育厅近日还公示了2022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和2022年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遴选结果。全省仅遴选出20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我校推荐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继人工智能学院获首批省重点产业学院后,在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上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我校申报的“创新课程评估,建强立德树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成功获批2022年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这是我校在课程评估和教育评价改革上取得的新成果。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不动摇,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路径不动摇,紧紧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以专业为基本单元,以课程为核心要素,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一步,学校将以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一流课程和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为契机,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中,通过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造以产兴教、以教强业、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通过进一步创新课程评估,建强立德树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着力打造高质量应用型本科教育名校,实现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化发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