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9日,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响江苏”数字经济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天健苑•体育中心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杨刚基、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重庆三峡学院副校长臧小林,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外18家人社部门、23所高校、300多家优质企业、36个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代表们,以及学校学生工作处、二级学院(中心)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致开幕辞,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杨刚基、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分别讲话。


史国君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抓好就业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既关系家庭幸福,也关系国家长远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充分体现了国家与政府部门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和求职关怀,为广大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服务平台,有利于高校为企业输送更多人才,同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蓄力。

史书记向参会嘉宾和企业单位介绍了我校百年办学历史。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我校因时而变、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一把手示范引领、各条线全员聚力、政校行协同推进、创带就提升成效”的工作机制,交出了“稳就业保就业”的满意答卷。史书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地区合作优势和产学研办学特色,持续关注企业的人才需求,搭建各类大学生就业平台,为各地企业输送优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杨刚基主任指出,此次春季专场活动面向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活动期间,人社部将广泛动员各类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组织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定制式现场招聘会,重点发动企业进校园招聘。在高校集中、毕业生数量多、就业压力大的城市,以及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举办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为当地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陆续推出行业性、区域性线上专场招聘,多频次举办直播带岗、企业云宣讲等活动。配套开展多元化就业创业服务,持续开展“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宣传活动。

顾潮副厅长在讲话中对人社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工作,和我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在南京举行,是对江苏就业工作的极大鼓舞和有力促进。省人社厅将遵循“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重要理念,围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要目标,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公共投资、重大项目带动就业的杠杆效应和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作用,组织实施贯穿全年的“创响江苏”主题系列活动,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四送”进校园活动,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做到天天有信息、周周有专场、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推动就业创业、人才招引、技能培训有机整合、深度融合,帮助大学生好就业、敢创业、成事业。

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和我校主办,由江苏省人才市场和我校学生工作处承办,拉开了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创响江苏”数字经济专场招聘会的序幕。作为我校近三年来首次举办的大型校园招聘会,共邀请到300多家优质企业,提供了万余个岗位需求,吸引了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兄弟院校众多毕业生前来应聘。杨刚基主任、顾潮副厅长和史国君书记一行与各省市人社部门、兄弟院校负责同志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观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招聘展位前,领导们详细询问企业规模、岗位需求及人才储备情况,对用人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还与求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的求职意愿和签约情况,鼓励毕业生抓住机遇,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活动中,史国君书记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的采访,就媒体关心的“学校的人才培养如何对接数字经济发展需求”这一问题,史书记从江苏省正在实施的“智改数转”行动规划这一背景出发,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中的具体举措。他说,学校以“新工科”建设为指导,通过“人才链”对接“科技链”“创新链”,动态地调整学科和专业设置,近年来增设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专业,赋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得到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肯定。学校还密切联系行业企业,联合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同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南工程的贡献。

会后,领导嘉宾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天印梦工场”和创新创业学院。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