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日期:2026-06-22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6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6年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仰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包永强主持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南京工程学院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标准及管理办法(修订)》的主要变化内容,听取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国有资产盘活利用、校企体制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大楼工程转固及资产移交等工作的专题汇报,并对学校车辆处置方案、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审议。

张仰飞对前期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规范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实行分类处置和闭环管理,全面化解存量风险;二是要健全常态化管控机制,从严规范各项业务流程,坚决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三是要坚持管理关口前置,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明晰责任归属,通过总结复盘不断提升综合管理质效。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后续的重点任务与工作路径,为提升资产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