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概要

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江苏省政府首批培育建设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连续两轮顺利通过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期绩效评价。中心根据国家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瞄准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方向与前沿,重点围绕低碳配电网智能装备技术、新型电力系统控制与优化、柔性互联配电网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

中心为了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与国内外学术交流,现特向国内外设立开放基金项目,为了使同行研究人员了解本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以便向本中心申请,特制定2023年度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二、资助对象

凡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均可在中心项目指南范围内申请项目资助,每位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申请人须无主持在研中心开放基金项目,且近四年无主持获批中心开放基金项目。

三、资助方向

根据中心发展规划,以解决新型电力系统中配电网建设面临的重大挑战为导向,探索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鼓励多学科交叉集成创新为导向。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主要资助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1.新型电力系统优化与控制

1)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

2)源网荷储协同控制与优化

3)新型配电网故障监测与保护

4)规模化新型储能关键技术

2. 多源配电网智能装备技术

1)中低压配电网柔性互联装置

2)多态能源路由器与高效变换关键装备研制

3)配电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技术

四、项目类别

1.普通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经费支持额度一般为3万元;

2.重点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经费支持额度一般为5万元。

五、申请程序

1.申请人下载“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根据申请指南认真填写。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表明申请人能力、申请书内容是否属实和是否同意申请等,并加盖单位公章。

2.申请书统一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五份),经本人以及所在单位签章后,于2023年3月31日前寄送至中心办公室科研办,并同时发送与纸质申请书内容一致的电子申请书至邮箱wsz310@126.com。

3.申请书经过统一评审后,公布评审结果。

4.项目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提交项目合同(见附件2)。

5.开放基金项目的管理按“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版)”(见附件3)文件执行。

6.开放基金项目经费使用遵守国家、江苏省及南京工程学院有关财务制度与经费管理的规定。

六、有关说明

1.申请人须根据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项目研究计划务必包含切实可行的原理、方法及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对需要利用本中心条件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较详细的计划。

2.项目启动后1年内,负责人应向中心报告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以确保实现合同约定的目标,按期结题。

3.开放基金项目考核注重申请人与本中心研究人员学术交流,由本中心资助的开放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本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成果的中、英文署名为“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Jiangsu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Smart Distribution Network)”,并标注“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资助” 字样和项目批准号;英文论文标注为“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Jiangsu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Smart Distribution Network, Nan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o.××××)”。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单 位: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地 址:南京市江宁科学园弘景大道1号

邮 编:211167

电 话:18151007391

E-mail:wsz310@126.com


附件:

1.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

2.开放基金项目合同书

3.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

4.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

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2023年3月15日


附件.rar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