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化工相关专业及实验室建设

主讲:陈砺 教授

时间:2021年5月6日14:00

地点:文理楼A303

主办:环境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

陈砺,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化学工艺、化学工程和能源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任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学位委员会委员,化学工艺学术团队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全国化工高教学会常务理事。在天然资源利用技术,生物质能、氢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利用技术,等离子体技术,化工过程能量利用,传热传质理论及过程强化,化工分离技术,新型制冷技术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天然资源化学工艺、生物质能和等离子体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过一批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主持多项大型技术转化工程项目及援外工程项目,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编写了《现代化工物流技术》、《化工设计》等 10 部教材和教学类辞书,并在化学工业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次。


报告主要内容:

1、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与总体布局思路;

2、 教学团队建设与成果培育经验;

3、 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总体思路与操作方法;     

4、化学工程与工艺相关专业建设思路与经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