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智能变电站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探讨

主讲:戴光武 高级工程师

时间:2021年6月11日14:00

地点:工程中心8号楼212会议室

主办:电力工程学院、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智能电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电机工程学会


专家简介:

戴光武,任职于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研究院,长期从事电力系统保护及控制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尤其是智能变电站技术领域。所在团队研制的PCS系列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继电保护及辅助保护设备持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在各大电网公司、工矿企业等广泛应用。


报告主要内容:

智能变电站作为坚强智能电网的核心组成,其安全可靠运行,对国家战略安全、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保障,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随着近些年新能源产业的革命以及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推进,智能变电站技术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应用。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智能变电站的组成以及关键技术应用,与此同时,结合智能变电站技术创新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探讨其解决方案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