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多源信息融合方法——以惯性基组合导航系统为例浅谈从Kalman到图优化技术

主讲:刘锡祥  教授

时间:2021年6月16日14:30

地点:工程中心4号楼302

主办:自动化学院


专家简介:

刘锡祥,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07年以来,一直在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兼任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理事、南京惯性技术学会理事/秘书长。自04年以来一直从事惯性导航、组合导航与多源信息融合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完成了4个型号产品的研制定型与装备,授权专利4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以第二完成人身份获13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年江苏省科技二等奖各一项;入选江苏省第5333工程第三层次、第13期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对象。


报告主要内容:

信息融合技术已深入渗透各项工业技术,尤其是在智能导航定位领域,信息融合技术的好坏不仅影响导航系统精度,对整个系统的鲁棒性也起着决定性作用。刘锡祥教授将围绕多源信息融合方法,以惯性基组合导航系统为例浅谈从Kalman到图优化技术,并结合个人的科研、工程经验,与广大教师展开交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