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脑电情感识别及应用

主讲:郑文明教授

时间:1026 14:00-15:00

地点:信息楼A306 (腾讯会议同步 708-514-516)

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


郑文明教授简介:

郑文明,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IET Fellow、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情感计算、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联合重点项目、973课题等,获IEEE计算机协会最佳论文奖、IEEE情感计算汇刊最佳论文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报告主要内容:

情感计算是当前人工智能的重要研究方向,情感识别是情感计算研究的核心内容。报告围绕脑电情感识别问题,简要介绍了脑电信号产生的基本原理、脑电情感识别的若干方法及应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