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7月16至17日,电力工程学院薪火实践团在江苏常州开展了党史调研活动,旨在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对青少年的影响,在实践中沿足迹、悟初心、明使命。

队员们先后来到瞿秋白纪念馆和张太雷纪念馆,在这里,小组成员通过讲解员的耐心介绍、珍贵的照片和历史资料追溯了先烈们的光荣事迹,领略了先烈们对革命的炽热之心,“先烈们‘敢把头颅试剑锋’的血性,‘革命何须怕断头’的无畏和‘好汉身躯为群裂’的豪气永不过时”,实践团成员邹荦说道。此外,通过对纪念馆的相关人员的采访,小组成员深入了解到“纪念馆的建立”“故居的修复”等红色基地的建设,对筑牢青少年红色基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当地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过程中所遭遇的困境,团队成员意识到“注入新的时代特色”等积极建设是解困的重要法宝。为了解当代青少年对红色精神的认识现状,队员们与在馆的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进行了互动交流。“从前的瞿秋白和张太雷只存在我的书中,他们的形象对我来说模糊又遥远,但这次来到纪念馆,让我脑中先烈们的事迹鲜活起来,馆内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个情景的还原都让我们有了更真实的感官体验,更好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和初心。”在馆一位小朋友分享道。

据悉,实践团后期还将在江苏淮安、扬州和河南等地开展红色调研活动,从不同地域更全面立体地了解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对当代青少年价值观建设的影响,在红色文化资源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强大力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