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优化软件工程中芬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7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蒋静、学生工作办公室一行人前往机敏科技有限公司、通达海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万和计算机培训中心走访调研,考察就业市场,洽谈实习就业合作,共商人才培养。

在机敏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王辂乐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创新研发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双方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企业参与人才培养、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蒋静院长认为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建议校企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合作,瞄准产业发展和科技研究前沿目标,进一步优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机制,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再攀高峰。

在通达海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教育学院的实习学生分享了实习体验与收获。软工中外181班吴润飞说,企业工作和“象牙塔”的生活不太一样,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求职竞争日益激烈,能在正式工作前拥有实习经历很重要,“我在实践中不断增强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在这方面的支持与帮助”。企业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学生实习期间的各方面表现,他们认为我校学生专业扎实,团队意识强,能吃苦、肯钻研,完全匹配企业需求

在万和计算机培训中心,苏正坤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创新驱动、产业布局、发展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蒋静院长指出,双方已经在小学期工作坊、学生科技创新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双方可以在校企合作模式、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空间。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紧密结合调研走访情况和人才培养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学生就业工作,一方面主动服务、回应学生就业需求,另一方面主动问计、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就业工作质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