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7月中下旬,计算机工程学院“美丽中国行动者”调研团队在连云港赣榆区、徐州鼓楼区、南京鼓楼区等地开展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城市居民的环保低碳生活意识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

本次实践活动采用线上问卷调研和线下走访调查的形式。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发放100份调查问卷,了解了城市居民对于“低碳生活”中垃圾分类、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认识。结果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居民对于“低碳生活”认识较充分,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线下调查中,团队成员们来到所在城市的社区街头进行采访,了解到大部分居民在生活中都有随手关灯、废物利用、骑共享单车出行等环保行为。团队成员还向当地市民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理念并普及垃圾分类、节能降耗减碳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加强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

“低碳生活是推动绿色城市更新的重要支撑。倡导低碳环保生活、创造生态和谐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行动起来,将‘低碳’理念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团队成员、软件工程192班刘宇婕同学说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