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不以山海为远,心连千里共好。为与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学习民族团结思想,感受少数民族扶贫成果,7月15日至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访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五里湖畔社区和甘肃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与少数民族同胞深入交流,共话团结。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了宁夏五里湖畔社区,向当地居民宣讲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扶持政策,共同感受在民族团结政策下多民族聚居社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团队成员还来到回族同学的家中,与少数民族伙伴共同庆祝古尔邦节。回族同学向队员们介绍了该节日的内涵,即通过古老而传统的仪式,促进互帮互助、团结友爱。通过交流探讨,同学们了解了回族的多样文化,并认识到民族团结对于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在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员们跟随县团委书记赵莉走访了紫亭社区,参观了民族活动照片墙与活动室,一起参与制作蒙古族服饰的刺绣,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马头琴和弓箭的手工工艺,感受少数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湛的工艺水平。在与蒙古族社区党员的访谈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每个社区活动中都渗透着的各族同胞亲如兄弟、互帮互助的民族团结精神。“正是因为当地政府通力合作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才让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之中”,参观完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博物馆民族团结共建展厅的成员如是说道。

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民族文化的绚丽,感悟到一个民族只有紧密团结才能兴旺发达。“民族团结一家亲,今后我们大家一定要心连心,为我们共同的家乡出力献策!”实践团队长造价202张浩同学说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