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了解国情,近日,工业中心“振兴之路”实践团队前往海门,开展实践调研。


认知乡村现状,引入生态文明理念

支队成员在各自家乡通过问卷访谈的形式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状况,帮助村干部整理建立每户的信息档案。在调研中,同学们意识到乡村建设工作仍存在问题,尤其是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居民们垃圾分类的观念比较淡薄。对此,队员们向村民们发放生态文明宣传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推广“垃圾分类减量”,“我们在村民中倡导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让村民认识到自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力争将美丽中国蓝图描绘得更加清晰可见。”


传承地域文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7月23日上午,团队一行来到海门市天补镇高桥村,同村书记沈品红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交谈。高桥村有着宜居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群众文化,近年来,乡村大力推进道路建设、环境改造,取得了一定成果,“我们现在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将地域文化特色融入乡村旅游产业,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进一步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村书记介绍道。

“迈出校门,走进社会,亲眼见到了真正的中国基层是什么样子,我们今后的学习才更有方向、思考才更有价值。”队员们感慨地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